西北高原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资源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3-08-30

  8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到会进行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于瑞涛主持。 

  按照所党委的安排部署,首先由于瑞涛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以“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为题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于瑞涛指出,会后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侯建国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结合资源中心和自身工作实际,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锚定课题目标、奋力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科研工作。 

  纪委委员孙菁作了《论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解读的党课报告,带领支部党员通过7个篇目的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并对重点内容进行细致讲解,指出作为科研人员要有强烈的创新自信、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要有十年磨一剑的毅力,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坚定研究方向,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按照会议安排,支部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学查改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张景光对本次会议进行指导点评。张景光充分肯定了资源中心党支部为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所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支部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诚恳深刻、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开门见山,触及思想,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最后,张景光对支部党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专业素养,以 “要有国际视野、国际影响、国际标准、国际水平”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深入研讨交流,发扬“牦牛精神”,保持好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敬业爱业,再接再厉,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贡献力量。 

  大家表示将矢志不渝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部署安排,用把冷板凳坐热的劲头,持之以恒,为实现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践行“国家人”“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于瑞涛传达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孙菁作党课报告

张景光指导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