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农业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3-07-22

  7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支部联系人徐世晓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陈文杰主持。  

  会上,陈文杰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召开的“牢记嘱托 学思践悟 再建新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发表于人民日报的题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署名文章。 

  随后,支部各党小组介绍了观看学习侯建国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党课报告的情况。 

  按照会议议程,陈文杰以“常思常悟 常学常新 努力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报告重温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对参会人员深入领会主题教育内容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徐世晓作“聚合力、破难题、促发展 科技促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聚合力、破难题、促发展,建制化科研新范式和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新高地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具体实践,并对科技促进高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现状调研、问题梳理、模式借鉴和破题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徐世晓勉励大家应全力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创新工作,推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与生态保护事业向纵深发展。 

  最后,支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进行了思想汇报。 

  会上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青年思政工作,如何在开展野外科考和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中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如何组建临时(联合)党组织和科技攻关小组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学习会,使支部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支部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结合本职岗位实际,不断扛牢“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使命,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奋力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陈文杰作党课报告

徐世晓作党课报告

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思想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