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3-04-18

  4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会议,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张景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组、青海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并对西北高原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张景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所属各党支部和全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张景光强调,全所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全面准确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院党组主题教育具体要求,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突破点,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持续推动研究所更好发展。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担当实干,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运用到实现科学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实践中。

  根据会议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作了警示教育案例通报,财务处副处长赵海燕对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及个人所得税相关制度政策进行解读。


张景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杨勇刚作警示教育案例通报


赵海燕作政策解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