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参加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公文领域线下竞答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 

  11月21至22日,以“淬炼公文提效能 服务科研促攻关”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公文领域公文处理线下竞答在沈阳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院办公厅指导,院工会主办,沈阳分院承办,沈阳自动化所协办。

  本次比赛由来自全院的 17支代表队参加了公文处理线下比赛,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包学太参加的兰州分院代表队以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良好的现场发挥通过预赛、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荣获公文领域团队优胜奖。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李和风现场观摩比赛,讲话并颁奖。李和风对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各代表队、个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职工技能大赛是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总工会任务和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引导广大职工不断提高技能本领,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应有作用。

  11月6日至10日,西北高原所各部门还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公文处理线上竞答赛,我所近40名职工参与答题。

  在所工会的组织带动下,西北高原所各部门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答题,激发了广大职工对公文处理的沟通交流,切实提升了职工公文处理能力和写作水平。西北高原所工会将继续更好的发挥组织引领、服务科研的作用,积极组织和参与职工技能大赛,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比赛现场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