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促会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小组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小组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交流会,总结2023年已开展重点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小组工作任务。会议由青促会小组组长贾功雪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青促会优秀小组准备工作,鼓励会员们组织并参加各级青促会活动,同时注意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在高原生物学青年论坛的组织工作中,要加强与兄弟单位小组间的交流,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参与,提高论坛的覆盖面,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

  随后,会议讨论了小组作为《黄河联盟第二届高端学术论坛》承办单位的准备部署工作,确定了主要负责人员与组织模式。与会会员表示将积极参与学术论坛相关活动,努力推动高原生物学学术交流。

  会议最后,探讨了今后组织活动的方向,研究员王洪伦提议与青海省团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暖冬行动”,通过资助帮学活动、生物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激发青少年对高原生物学的热爱,提高科学素养。副研究员贾功雪提议与兄弟单位青促会小组联合举办国情考察活动等,大力宣传“大美青海”,激发更多青年科研工作者对青藏高原的科研热情。全体会员热情参与讨论,为小组发展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