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成为资源与环境检测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

发布时间:2023-11-03 

  为大力推进科学试验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充分组织协调相关专家及标准制修订工作,经中国材料与试验标准委员会(CSTM)批准,科学实验领域委员会科学试验装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FC98/TC03)下设的3个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于10月25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举行。3个分技术委员会分别是创新仪器分技术委员会(SC01)、仪器试验结果溯源分技术委员会(SC02)和资源与环境检测分技术委员会(SC03)。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成为资源与环境检测分技术委员会(TC03-SC03)秘书处单位,公共技术中心李玉林研究员当选TC03-SC03副主任委员,陈涛副研究员当选TC03-SC03副秘书长,孙菁研究员和郭小伟高级工程师当选TC03-SC03委员,王环副研究员当选TC03-SC02委员。

  资源与环境检测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自然资源(山、水、林、田、湖、草、沙、冰、雪等)和环境(农田、人工湿地、大气环境、空间环境、建筑环境、生产环境和交通运输环境等)所涉及的采样装置、快速检测仪器、与大型仪器联用的检测装置、定点监测设备、在线走航监测系统等仪器或装置所涉及的分析检测方法和操作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制订;以及负责用于资源与环境检测过程中质量控制或精确测量的标准物质研制,用于资源与环境中自然资源评价、污染物风险评价、健康风险评价和生物材料评价等标准及使用技术规范制订。

颁发的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