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三江源山川秀美国家公园建设的关键技术及示范课题开展现场监理

发布时间:2023-08-08 

  根据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先导专项2023年度监理计划,该专项监理专家邓伟研究员、刘国彬研究员于83-6日在青海省果洛州、海南州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项目六之课题六三江源山川秀美国家公园建设的关键技术及示范进行了现场调研和考察。项目负责人丁永建研究员、项目二负责人杨桂山研究员、课题六负责人赵新全研究员、项目联系人吴锦奎研究员、果洛州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崔宏伟和课题组骨干到场参加了活动。 

  监理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赵新全对课题研究进展及示范工作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了汇报,并积极与地方政府人员进行了交流。监理组和课题组人员行驶1500余公里进行现场查看,先后考察了栽培草地建设及营养均衡畜牧业、同德牧场种子扩繁基地、玛沁一年生和多年生栽培草地示范基地、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长期监测样地及野生动物分布和海南州外围支撑区示范点,监理专家与课题组骨干和地方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课题取得示范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达到了课题的预定目标。 

监理专家组一行考察青海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栽培草地推广示范基地

监理专家组一行考察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 

  • 全国生态日
  • 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