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严庆调研西北高原所

发布时间:2023-03-17 所办公室

  3月16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严庆一行到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严庆一行先后调研了西北高原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所史馆,听取了西北高原所整体情况汇报,并与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进行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西北高原所负责人汇报了研究所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重要成果产出、“十四五”规划进展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及计划。严庆对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要求,研究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科技领域的“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青年科研人员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要进一步梳理明确研究所的定位方向和战略目标,积极思考如何加强基础研究,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特色优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兰州分院负责人和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