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化警示教育 杜绝酒驾醉驾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提醒会。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研究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 

  杨勇刚通报了《关于5起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督促提醒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绷紧纪律法律之弦,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党委书记张景光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性,从思想上杜绝酒驾醉驾的行为;要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通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深刻理解并自觉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要求,一是提醒所有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此为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相关规定。二是加强管理,强化监督,西北高原所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将整治酒驾醉驾行为纳入日常监督。三是加强法规法纪学习,坚决克制侥幸思想、麻痹思想,牢固树立“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的理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