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与天佑德青稞酒联合开展“院企联合、携手共进”主题交流活动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3-09-21

  9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公司联合开展“院企联合、携手共进”主题交流活动,这次活动是继8月5日管理部门党支部、支撑部门党支部前往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开展“党建引领发展,搭建红色桥梁”主题党日活动后的再一次联动。西北高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翟睿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杨红霞,支撑部门党支部书记赵静,支委肖洒、焦秀洁,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副总经理王高峰,外联部经理高晓清、吴朝军、马钟魁、张文佳、殷显文参加主题交流活动,活动由杨勇刚主持。 

  王高峰一行参观了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所史馆及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随后,翟睿英向与会人员作了西北高原所概括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天佑德青稞酒公司“砥砺七十载 应势向未来”宣传片,马钟魁介绍了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交流环节,王高峰指出,第一次来到西北高原所深切感受到一代代科学家扎根高原、奉献高原的无私情怀,感受到“牦牛精神”是西北高原所科技工作者的追求,深受感动。天佑德青稞酒建厂70周年,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都是扎根青藏高原,认真在青海做事。公司目前有白酒、地产、医药、粮油、文旅五个版块的产业内容,实施“四美”战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长期为高原贫困地区提供教育资助。公司和研究所有许多共同点和值得交流学习的地方。

  杨勇刚对王高峰一行回访西北高原所表示热烈地欢迎,天佑德青稞酒是全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基地,也是西北地区白酒行业龙头,为促进青海省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西北高原所与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同是扎根高原,回馈高原,希望今后常来西北高原所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让天佑德青稞酒公司走进西北高原所,再一次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为下一步建立深度联络,开拓新的合作方向及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高峰一行参观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王高峰一行参观所史馆

翟睿英介绍西北高原所情况

观看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宣传片

主题交流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