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大会

资源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3-09-15

  为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和培养党的后备力量,9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以“正确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为主题的党员发展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瑞涛主持。 

  会上,于瑞涛对党员发展过程和各项要求作了说明,资源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开展各项工作。党员发展对象李丽、王路雅、郜靓、刘盈盈、高以丹同志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入党介绍人结合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内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发表意见。预备党员安婷、谭慧、石晓丽分别汇报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和工作情况,由党小组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小组意见,最后由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对各位同志的综合审查情况。 

  经现场党员充分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会议决议确定郜靓、王路雅同志为预备党员,安婷、谭慧、石晓丽同志转为正式党员。于瑞涛叮嘱预备党员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进自身不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求正式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踏实,积极进取,按照《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最后,于瑞涛对支部此次发展党员工作大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不断增强入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对党的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基础知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二是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正缺点,按时缴纳党费,佩戴党员徽章,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后支部将向研究所党委上报党员发展大会决议,待批复后举行党员宣誓仪式。 

  会上还介绍了近期入党积极分子周政、罗西、高雅琪同志的相关情况。 

于瑞涛主持会议

预备党员汇报情况

发展对象汇报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