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撑部门党支部 时间:2023-09-04

  8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支部联系人杨其恩副所长到会指导点评,支部在所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赵静主持。 

  会议上赵静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以“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为题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支部全体党员会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聚焦支撑部门主责主业,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狠抓工作落实,以高水平支撑工作服务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总结收获、分享感悟、反思自身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力提升了支部的凝心力和向心力。 

  杨其恩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并以“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布局 全面提升科研水平”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三个部分内容,以阳早和寒春的故事切入主题,分享了我国奶牛业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及西北高原所为畜禽种质资源保护所做的努力。党课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实际,进一步凝聚了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向心力,坚定了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 

  最后,杨其恩对支撑部门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慎终如始抓好理论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提升本职工作成效的方法上、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上、运用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实践中。二是要在检视整改上见真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当下立改的问题要立即行动、不拖不缓,对未完成和需长期整改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精准施策、常抓不懈,确保各类检视整改问题落实落地。三是要在干事创业上见成效。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研究所的中心任务,结合支撑部门主责主业,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的实干者。 

赵静传达侯建国书记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其恩讲党课

支部党员作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