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临时聘用人员聘用管理相关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进一步规范临聘人员的聘用与管理,防范聘用风险,依法保障研究所和临聘人员的合法权益,5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临时聘用人员聘用管理相关政策解读和答疑大会,人事教育处特邀请单位法律顾问和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到所讲解相关政策。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杨红霞主持会议,有临聘人员需求的部门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法律顾问卢全律师做了题为《临时用工的法律风险防范》的报告。报告首先向与会老师解释了存在哪些用工形式,如何区分不同用工形式并做出最优选择;其次,从法律的角度解释了在用工方式上如何界定劳动关系和劳务关系,明确了选择用工形式应该考虑的几大因素,和选择不同的用工方式出现意外应该由谁来承担相应的责任;最后以具体的案例解说了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的裁判要点,充分解释说明规范使用临时聘用人员的重要性。

  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贺欣总经理,根据研究所目前聘用临聘人员的具体现状,从派遣等几种不同的用工方式进行了风险提示和规范使用说明;针对研究所使用不同人员类型所产生的多种用工方式,为研究所的老师聘用临时聘用人员提供了不同的聘用方案和改进措施,帮助研究所进一步完善聘用临时聘用人员的工作。

  法律顾问和派遣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有临聘意向的老师针对不同的形式产生的困惑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