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促会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小组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2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小组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研究生教育主管车国冬和团委书记黄煜茹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青促会小组组长陈涛主持。

  会议讨论并部署了第四届高原生物学青年论坛的相关事宜。会议确定了第四届高原生物学青年论坛的主题、召开时间、报告邀请人及组织形式。车国冬表示,将以高原生物学青年论坛为契机,积极鼓励并组织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黄煜茹表示,将共同协作办好本届论坛,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会员们表示,将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加强与兄弟单位青促会小组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术进步。

  会议讨论了2023年青促会青年突击队的工作部署。青促会优秀会员王洪伦指出,要充分利用青促会学科交叉的优势,凝练科学问题,开展科技攻关。会员们表示,将会立足本职工作,时刻牢记“不畏艰苦,忍辱负重,不计报酬,但求贡献”的“牦牛精神”,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

  会议还为2023年入选青促会的刘宏金和徐金青举行了欢迎仪式,并祝贺青促会小组成员高庆波当选青海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王洪伦当选政协第十三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青促会小组成员陈文杰以第二作者在Science发表论文。 

会议现场

新会员刘宏金和徐金青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