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全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3-06-02

  为持续做好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同时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6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全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主持。

  会上,西北高原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嗜酒如命 以案谋私—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案深度调查》,警示片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题材,通过办案人员访谈和当事人现身说法,从工作、生活等多角度讲述了贾小刚背弃初心使命,一步步堕入犯罪深渊的过程,深刻剖析了贾小刚案件的问题根源和深刻教训。

  按照会议议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作了廉政教育报告,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六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传达了《陈刚同志在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节选》和《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等重要的讲话及文件精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调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西北高原所干部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正身正己,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自身的纪法意识,严守底线、红线,防范各类型“四风”问题的发生。全所纪检干部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享乐奢靡歪风、特权思想现象和顶风违纪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查,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

杨勇刚作廉政教育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