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普法专题

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国家工作人员“五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2 

各市州司法局、普法办,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保密办等部委相关文件精神,省普法办决定举行全省国家工作人员“五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题对象 

  各市州、省直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 

  二、答题范围 

  国防法、国家安全法、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等5部法律(简称“五法”)。 

  三、答题方式 

  参加答题人员登录青海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平台(法宣在线www.faxuan.net)或法宣在线APP客户端进行全省统一答题。进入答题页面后,系统将根据考试范围出题,参考人员通过电脑或APP客户端操作完成考试。每份试卷共40题,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成绩由系统自动生成。 

  四、答题时间 

  统一答题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9时至27日18时。 

  答题人员在竞答时间段内有三次答题机会,每次答题时间为90分钟。 

  五、相关要求 

  1.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竞答活动顺利进行;不断教育引导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学习掌握“五法”知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意识。 

  2.为鼓励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积极学习掌握“五法”知识,参与此次竞答活动的国家工作人员将获赠500分学法积分,请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动员,广泛参与。 

  3.请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动员干部职工关注“保密观”微信订阅号(相关介绍及关注方法见附件),进一步拓宽学习保密知识的渠道。 

  青海省普法办联系人: 

  白玉巧  0971—8247553 

  青海省无纸化学法用法服务中心联系人: 

  肖鹏宇  0971—8204128 18001133642 

 

青海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15日 

附件 

  欢迎关注“保密观”微信订阅号 

  为适应新媒体新形势下保密宣传教育的需要,国家保密局推出“保密观”微信订阅号。“保密观”微信订阅号设有“保密时讯”、“密海纵深”、“书刊音像”等栏目,及时发布国家保密局和全国保密系统的重要工作动态、国外保密时讯、信息安全事件,并刊登保密知识测试、案例通报、保密故事和保密音像咨询,更加迅捷的为广大涉密人员和保密工作者服务,是大家身边的保密助手。该微信号用户名为“保密观”,微信号码baomiguan,请各地区、各部门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专兼职保密干部积极关注“保密观”微信订阅号。 

  关注方法:1.添加微信号“保密观”—>关注; 

  2.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