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在行动

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13 所办公室

  5月7日以来西宁市城西区多日实施静态管理,采取从严从紧的防控措施。面对异常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所生物研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及时传达落实青海省、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要求,组织全所职工、研究生、临聘人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全员参与,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实施静态管理和从严从紧防控期间,研究生的疫情防控与生活保障极为关键和重要。西北高原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管理和关爱双管齐下,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4月至5月,西北高原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关注研究生的身心健康,研究生办公室积极配合研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在所研究生和“高原生物学”菁英班学员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多次为学生配发水果和牛奶等物资。所团委也及时为在所学生团员送来慰问品和团组织的关心关爱。在做好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时,研究生办公室还积极与国科大心理健康中心合作为在所研究生安排“心灵下午茶”系列心理讲座,为疫情防控下的学生送去心灵的一丝安慰和舒缓,让学生感受到研究所的关心与温暖,提振信心,共克时艰。5月11日,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副所长杨其恩等一行人对食堂进行专项安全检查,为研究生群体的防疫、抗疫,筑牢守护屏障,关爱研究生的身心健康,鼓励研究生万众一心、齐心战‘疫’。

  满满惊喜,浓浓情意。西北高原所研究生收到慰问品后,多次表示被“暖”到了,被“甜”到了,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西北高原所大家庭的温暖,表达了对研究所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会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克服困难,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西北高原所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携手共筑疫情防线,打赢疫情防控战。

物资发放

食堂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