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监审会议

监督审计室 时间:2022-09-22

  92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简称“西北高原所”)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纪监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夏季党组会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关于强化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的通知》、《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文件。 

  会议指出,纪监审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分院纪检组、西北院党委、西北院纪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政治素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持续做好人员队伍优化工作,提高履职尽责水平,充分贯彻上级纪委及所党委要求,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到西北高原所未来的发展中。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责任,强化过程管理,持续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涉及政治理论学习、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内审年度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安排及积极参加学习交流活动等内容;会议进一步强调,由于疫情影响,近期工作压力较大,要克服困难,继续发扬共产党人攻坚克难、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处理回复好上级转办的信访件,在最后一个季度,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内部审计工作,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为即将到来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好充足准备。 

  结合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就2022年前三个季度的纪监审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就如何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西北高原所纪委委员、纪检审工作人员和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杨勇刚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赵亮领学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孙菁领学《关于强化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的通知》

张波领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王文娟领学《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