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专题汇报会议

时间:2018-08-03

  83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审计工作专题汇报会议,对申请调离研究所的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入选者绩效审计等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及讨论研究。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纪委书记杨勇刚,党委委员、监察审计室主任钟海民、财务处副处长朱莉,纪委委员、监察审计主管杨云,内审人员思文良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主持。 

  首先,杨云汇报了尚靖研究员绩效审计、张存芳和高婷婷离任审计和彭敏和周国英课题组科研项目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等共计9个项目的内部审计情况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审计出现的问题,朱莉表示,财务处作为财务制度的执行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把财务审核关口,进一步加强报销的审核工作。 

  钟海民强调各管理部门要切实负起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建议要加强经济业务活动用公务卡结算及按要求一事一单进行财务报销管理。 

  杨云建议加强对研究所广大职工进行政策、制度的宣贯工作,切实落实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 

  杨勇刚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求财务处要加强审核把关,坚持原则,按科研项目“放管服”的要求,规范报销管理,减少现金使用。 

  最后,张怀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则做制度执行者的表率,各部门工作人员各负其责做好管理工作;二是把好制度关,做好宣传工作,准确把握服务科研人员的占位;三是减少现金使用,认真使用公务卡结算经济业务活动。财务处牵头,进一步做好制度的宣传,从源头上做好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四是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课题组要及时整改,有问题早发现早整改,积极帮助科研人员提高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正确认识。 

会议现场

张怀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