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1-19

  119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第一季度纪监审会议,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 

  监察审计室主任钟海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会议公报》)。 

  杨勇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就学习十九届二次会议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结合研究所工作,就2018年如何更好的发挥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杨勇刚强调,一是纪监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公报》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公报》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研究所纪监审工作的指南,2018年纪监审工作干什么?如何干?重点工作是哪些?《会议公报》已经从八个方面给出了答案;二是要牢记使命是方向,问题是导向,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研究所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做好,牢记职责使命,监督解决研究所突出问题;三是要抓实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锲而不舍落实并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胜利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四是作为纪监审干部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建设一支让职工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撰稿人:杨云、杨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