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举行反腐倡廉教育报告会

监察审计办公室 时间:2017-09-15

  9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践行从严治党,监督执纪的责任,举行反腐倡廉教育报告会。党委书记张怀刚作了题为“遵守财务规章制度,严守科研经费管理”的反腐倡廉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聆听了报告。 

  张怀刚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阐述了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性,并结合科研经济业务实际例举了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随后,他根据研究所对国家、科学院的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和管理情况这两个方面通报了2015-2016年研究所内部审计所发现的共性问题,告诫党员干部、课题组长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抵御腐败的能力。 

  报告会上,张怀刚针对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各学科组要着力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抓好主体和监督责任制的落实,不折不扣的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同时必须抓好制度建设和落实,做好研究所的风险防控工作。 

张怀刚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