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纪律弦 廉洁过国庆

致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时间:2016-09-28

广大党员干部:

  国庆佳节即将到来,在这个举国欢庆、全家团圆的日子里,首先祝愿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愉快、阖家欢乐。

  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都切实地感受到,迎来送往的应酬少了,干事创业的时间多了,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然而,我们仍然不能放松纪律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等六大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狠刹“四风”反弹回潮,严禁“闯红灯”“踩红线”。节庆期间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临近国庆,“高端定制”、“至尊礼盒”又“崭露头角”;网络支付、手机红包等新兴支付方式,为“私相授受”披上了“隐身衣”……面对这些诱惑,我们扪心自问,是否能够坚决说“不”。

  不要急着回答,先来看看“前车之鉴”。在纪检部门严肃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中,我们不难发现,有的人就是因为吃了一顿饭、收了一张卡、用了一次公车,而受到了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有的人在忏悔书中进行了痛心疾首的反省,追悔莫及,可足为时已晚。很多人分析违纪问题的原因时,都提到了纪律意识不强,心存侥幸,旧习难改等等。

  严管就是厚爱,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加强日常的提醒和监督,帮助大家辨黑白、明是非,防止违纪问题的出现,减少违纪之后的惋惜和悔恨。

  每逢节假日,我们总是不忘对大家的提醒。提醒就是在乎,在乎党员干部的形象,更是维护党的形象。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来约束自己!

  最后,在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我们一如既往地提醒大家,廉洁过节,从我做起,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收的礼坚决不收,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让我们共同抵制奢靡之风,弘扬清风正气,为优化社会风气、引领时代风尚,做出努力、当好表率!

 

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