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纪监审工作会议

纪监审办公室 时间:2016-03-17

3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所长兼党委书记张怀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萍、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萍主持。 

王萍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六大看点》的精准解读及中纪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学习精神,并强调《论述摘编》保证每个党员人手一册。

之后,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稿)》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16年纪检监察审计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稿)》及《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16年内部审计计划(征求意见稿)》,结合院党组和兰州分院的工作部署,联系研究所实际逐条进行了补充完善与修订。

按照《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对2016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确定野外台站运行管理、资产处置、合同管理、公车管理为2016年风险防控工作重点,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

  张怀刚同志就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结合我所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要求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二是要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四是要纪监监察审计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五是要各部门要相互协调,精诚合作,按照工作任务分解及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