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团委顺利完成团委委员增补工作和团支部委员改选工作

所团委 时间:2022-09-16

  按照增补所团委委员工作的精神,9月16日下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召开团委委员增补选举大会。团委书记黄煜茹、副书记李彩霞和各支部团员等共5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煜茹主持。

  本次换届选举团员大会共有三项议程。首先,团员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其次黄煜茹对2021年团委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最后,大会开始选举。会议依次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发放选票,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进行选举,收回选票并进行计票,监票人报告计票结果。最终选举增补了团委委员,并改选了新一届团支部委员。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后,立即召开团支部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书记,并按程序上报换届选举结果,团支部换届选举顺利完成。团委和团支部将坚持党建带团建、高举旗帜跟党走,同心协力、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将支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西北高原所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喜迎建团100周年的时刻,青年团员们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梦想,国家希望。   

选举大会分发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