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开展“相约瑜伽 · 健康分享”主题活动

工会女工委 时间:2022-03-08

  3月8日上午,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在职女职工、在读女研究生开展“相约瑜伽 · 健康分享”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意在加强女职工、女研究生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学习相关健康知识积极改善亚健康状态,展示新时代女性健康美丽和知性优雅的卓越风采,让女同胞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百余名女职工和女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杨勇刚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车国冬主持。

  活动伊始,张景光代表研究所党委及领导班子向广大女职工和女研究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同时向在研究所六十年发展中不断做出贡献的一批又一批女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女职工是研究所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所党委将继续关心关爱广大女同志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活动邀请了资深瑜伽导师高丽荣为大家讲授针对长期面对电脑伏案工作群体职业病的理疗康复专业知识。活动现场大家在老师的示范及指导下借助瑜伽伸展带和座椅模拟办公室环境进行办公室瑜伽的练习,坚持练习可以使大家的体态和疼痛问题得到显著改善,从而保证大家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西北高原所女工委也将继续秉持积极为女职工办实事的信念做好研究所妇女工作。


车国冬主持活动


张景光讲话


活动现场


高丽荣讲解理疗康复专业知识


理疗康复知识学习现场


瑜伽练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