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传承红色文化 不忘革命初心”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4-04-01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传承红色文化 不忘革命初心”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课程学习全部结束,西北高原所党委举办结业式。

此次培训,学员们通过学习专题辅导课“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毛泽东在遵义会议前后”“领导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课程内容,从汲取革命经验、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以学习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精神为引,通过现场讲解、案例教学等方式,淬炼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思想政治建设。

结业式上,所长陈世龙指出,2024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出征90周年,2025年是遵义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202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90周年,同志们要深刻汲取革命奋斗精神,以政治训练为纲领,以提升思想为目的,以凝聚团结为共识,紧密联系科研工作实际,充分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奋斗的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响应“抢占科技制高点”战略目标,深耕高原生物学领域,以优异的成果筑起守护青藏高原生态文明的“绿色屏障”。

陈世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同志们要深刻领会“一个主题、两条路线、三个关键、四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将此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扎根高原生物学研究事业的内生动力。2025年是院省合作30周年,保护好青海省的生态环境就是“国之大者”,同志们要以奋斗的决心、昂扬的姿态,继续扎根青藏高原,书写科技报国的宏伟志向。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