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传承红色文化 不忘革命初心”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开班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4-03-27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传承红色文化 不忘革命初心”党性教育培训班在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开班。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出席开班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中共遵义市委党校、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副校长谢以佐致欢迎词,他说,2024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出征90周年,2025年是遵义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2026年红军长征胜利90周年。因为一个人,一次会议,一场战役大家来到了遵义,我诚挚欢迎西北高原所的学员到遵义学习、培训,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将以高质量的教学带领学员学习遵义会议精神,重温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领会伟大转折的历史意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西北高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所党委组织这次“传承红色文化不忘革命初心”党性教育培训班,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关键少数”政治训练为目的,与“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加强党建与科技创新中心任务深度融合、紧密结合。

杨勇刚对此次学习培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赓续传承中砥砺奋进。通过亲历历史事件现场,现场体验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学习,持续开展自我修炼,切实做到真学真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自觉以革命精神为引领,以革命先辈为典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二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学思践悟中实干笃行。这次培训班将深入开展党章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纪律教育,各位学员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正确处理好学习与运用的关系,把学到的理论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更加准确理解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奋力抢抓工作先机;三要严守培训纪律,在恪守规矩中学有所获。明确培训的重点和要求,务必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青海省委“十严禁”要求,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本次培训为期5天,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让大家再次重温革命历史,真切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强党性与家国情怀,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努力做到继承优良传统、锤炼过硬党性、培育优良作风。

开班式领导讲话

授班旗仪式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