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驻村工作队在牧羊村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活动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4-03-14

为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做好“一学三促”宣讲活动。3月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驻村工作队协助白玉乡党委、政府组织牧羊村村民召开“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大会。牧羊村县级联点领导、县政协主席忠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保大队队长多杰让忠,乡级联点领导,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沈吉成,驻村工作队员云忠祥,牧羊村党员、群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前,沈吉成、云忠祥等宣讲组成员为牧羊村牧民群众发放了《惠残政策汇编》《跨省异地就医报销政策》等宣传手册,并对牧民群众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和记录。活动现场共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200余份。

会上,宣讲组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2024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系统的介绍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主要精神,深刻阐明文件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身边事”解读“好政策”,用“微故事”阐明“深道理”的宣讲方式,细致解读了与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乡村振兴、民政医保、法律法规、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牲畜保险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法律法规原原本本及时宣传到农牧民群众身边,让群众对今后的幸福生活有方向、有信心、有干劲。

下一步,西北高原所驻村工作队将通过入户走访及党员理论会、村民座谈会等方式,结合本村实际,拓宽宣讲渠道,深入牧民家中切实把党的政策宣传到草原牧区最深处,让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强农惠农富农各项政策在牧羊村落地生根,让牧民群众做国家政策的明白人和受益人,为牧民群众切实解决最关切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牧羊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宣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