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支撑部门党支部 时间:2024-01-22

1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赵静主持。

会上,赵静首先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工作会议上作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踏实践行岗位职责,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凝聚支部合力,不断提升为研究所科研攻关提供支撑保障的能力水平,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支撑部门党支部力量。

随后,宣传委员肖洒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围绕新修订条例中“7个要点”“8个亮点”及新增内容进行讲解,帮助党员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让支部党员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工作氛围。

会议最后,新党员汪园作《做合格党员须着眼‘小’处》的报告,报告内容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出发,从不传“小消息”、不拉“小圈子”、不收“小意思”、不占“小便宜”、不踢“小皮球”、不搞“小动作”六个方面进行讲解,细致讲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和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新内涵。

此次会议,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重要意义,增强了“国家人”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共产党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大家表示将牢记责任使命,从高处着眼,实处着力,小处着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力量。

赵静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肖洒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汪园作《做合格党员需着眼‘小’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