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 时间:2024-01-22

1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李奇主持。

会上,李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工作会议上作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会议强调支部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战略目标的重大意义,对标报告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创新思路,敢于突破,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随后,组织委员蔡振媛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23-2030年)学习感受》为题分享了学习感悟,详细介绍了行动计划的发布历史、作用地位、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行动计划中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的优先领域和行动,拓展了支部党员开展具体科研工作的思路。

宣传(文体)委员王菲晨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介绍了到2027年和到2035年两个阶段美丽中国建设的主要目标、重大任务和重大改革举措,让支部党员了解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为导向的美丽中国建设新格局,以及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态根基的重大意义。

根据会议议程,李奇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并讨论了党小组设置及围绕科研抓党建等事宜。

此次会议,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意义,并表示将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科学院的核心任务上来,以“抢”的意识,“高”的标准,聚焦主责主业,带头攻关科研,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李奇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蔡振媛领学生态环境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23-2030年)》

王菲晨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