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农业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4-01-19

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陈文杰主持。

会上,陈文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工作会议上作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报告,会议强调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战略目标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实际,奋发进取,为打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积极贡献力量。陈文杰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随后,组织委员王寒冬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作为优化五大政策组合之一,明确了做好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对科技自立自强意义的认识。

根据会议议程,宣传、文体委员陈红组织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场宣讲报告,报告的学习让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矢志不移、爱国奉献的品格,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科技强国种业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党支部为预备党员陈同睿和李晓慧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会议,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意义和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决战就要决胜”的状态,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陈文杰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观看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场宣讲报告

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