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4-01-17

1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会上,翟睿英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战略目标的意义,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全力以赴打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对新形势、新阶段全院战略目标的认识,管理人员要以时不我待的心态与热情,以高水平管理支撑科研抢占科技制高点。

随后,翟睿英代表支部班子向大会作了2023年度管理部门党支部述职报告,详细介绍了一年来管理部门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支部活动、创建模范机关建设等内容;同时,还针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根据会议议程,党支部为预备党员王向阳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向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很荣幸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将不断加强各方面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思想觉悟、能力水平适应当前的工作需求,努力将一个合格党员的品格和精神充分体现在思想、党性修养和具体工作中,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翟睿英向王向阳表示祝贺,希望王向阳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会对管理部门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进行总结表彰。经过支部全体党员民主投票,甘源、罗谨、包学太三位同志获得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最佳分享者。

翟睿英作总结讲话,“管理能力提升”活动开展两年多以来,每位同志都精心准备报告,毫无保留的分享专业知识、分享工作经验、分享心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的每次分享都是管理部门其他同仁前行路上的一束光,照亮彼此前行的路。希望此次活动的成效能持续发挥,管理人员带头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为支撑科研上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高质量的管理服务。

翟睿英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2023年度管理部门党支部述职报告

入党宣誓仪式

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总结表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