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荣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 时间:2024-01-16

1月14日,民盟青海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青海省委第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民盟青海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民盟青海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上,民盟中央对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盟省委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答题活动先进集体以及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荣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民盟青海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奖,西北高原所高级工程师赵得萍荣获民盟青海省委2022-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同日,民盟青海省委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民盟省委2022年换届以来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宣布了民盟青海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设置及组成人员,并向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西北高原所张振华研究员被聘任为科技、生态、农业专委会副主任。会上,民盟青海民族大学支部陈振宁,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赵得萍,民盟西宁市委大通总支马理英就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始终秉承“民盟的社会服务工作要外塑形象,内聚人心,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计出力”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开展中小学科普、科技下乡助农等活动,并在2022年青海大通“8•18”山洪灾害、青海互助“9•01”山体滑坡灾害,以及2023年甘肃积石山“12•18”地震中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抗震救灾,用实际行动彰显民主党派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将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追随、坚决拥护党的历史自觉;聚焦国家和地方战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务实之言;坚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授牌

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奖证书

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证书

向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