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支撑部门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场宣讲报告

支撑部门党支部 时间:2023-12-14

  为引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和爱国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12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科学精神家大讲堂”首场宣讲报告,会议由支撑部门党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赵静主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研究员的报告。陈院士分享了自己早年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在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时候毅然选择回国的心路历程,以及50年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一代代科研工作者初心不忘、薪火相继、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报国担当情怀的生动实践。陈院士强调,中国的发展和强大需要强大的科学技术支撑,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责任,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动祖国科技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随后,赵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细致讲解了党员权利行使、保障措施、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内容,使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员的权利、职责和责任有了更清晰深入的了解。 

  最后,新党员申诚同志作了题为“在发挥中医药优势中坚定文化自信”的报告。报告从中国医药抗疫史、中医药的世界舞台、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医药事业发展的认识。申诚表示,作为从事中医药工作的一名党员,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添砖加瓦。 

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场宣讲报告

赵静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力保障条例》

申诚作“在发挥中医药优势中坚定文化自信”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