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农业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3-12-05

  12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陈文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农业中心主任沈裕虎研究员作了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种业科技创新实践”为题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展开,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提高了支部党员理论水平的同时,促进了他们养成坚持和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 

  随后,纪委委员张波研究员在线上作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党课报告,报告从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境界面临的形势问题,实现什么目标、秉持什么原则、奉行什么政策,实践有何亮点及总体有何要求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立足本国、放眼世界的丰富内涵,拓宽了大家的思维眼界。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讨论了接收发展对象陈同睿、李晓慧2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陈同睿和李晓慧2位同志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思想汇报。入党介绍人结合2名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内的各方面表现发表了意见,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2位发展对象入党综合审查情况。经党员大会充分讨论,与会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陈同睿和李晓慧2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郭佳磊、杨莹和尹淑香分别作了本季度思想汇报。大会还讨论了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支部活动更好开展和强化支部组织建设等其他事宜。 

  此次会议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提高了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家表示要持续强化作为新时代种业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入开展种业科技创新实践,为实现国家种业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裕虎作党课报告

张波在线上作党课报告

发展对象陈同睿和李晓慧作思想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