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资源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资源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2-09-15

  9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增根主持。 

  会议首先由纪委委员孙菁作题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报告。报告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包含着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体现为“十个坚持”。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支部联系人、所长陈世龙以《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号召大家“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在新的形势下,抓抢机遇,抢占先机,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推进全年工作目标的完成,迎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陈世龙作题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党员干部会存在哪些误区?》的党课报告,从党员干部认识误区和党员干部实践误区两个方面,从二者理论上的互相支持,实践中的彼此嵌套,和目标上的协调一致,讲述落实“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加深大家对“两个确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认识。 

  支部书记杨红霞作题为《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党课报告。报告以邓稼先先生为中国核事业奉献的一生为缩影,讲述“两弹一星”时期,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科技创新所做出的选择和贡献,映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内涵,勉励各位同志,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矢志报国。 

  根据会议安排,刘增根带领大家学习《驰而不息正学风》和《新时代大力弘扬优良学风的根本遵循》,强调在国内外新形势下,仍然要坚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并严格遵循、大力弘扬优良学风。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视频,并进行了发言讨论。 

  会议还讨论了发展预备党员相关事宜,全票通过龙若兰、石晓丽、安婷和谭慧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时,2022年度确定的6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作了本季度的思想汇报。

孙菁作《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报告

陈世龙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杨红霞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党课报告

刘增根传达学习文件精神

观看视频《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