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学习贯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2-08-18

  818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工作报告。 

   报告围绕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确定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工作要求,总结了半年来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和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在西北高原所视频分会场,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研究中心主任、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传达会,现场聆听了报告。 

  侯建国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抓落实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传达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交流研讨,所领导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张景光强调:本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科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将讲话精神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传达给党员、群众,第三季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也将再次传达学习。 

  副所长魏立新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西北高原所60周年所庆也将于下月举行,要对标侯院长讲话精神,从把握根本遵循、聚焦目标任务、激活根本要素、增强组织效能、提高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认真抓好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说:“现在已进入下半年,各部门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认真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