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看望成都的离退休职工并座谈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2-07-14

  今年是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建所60周年,为献礼60周年所庆,见证与记录研究所60年发展史,挖掘研究所科技史料,活化研究所科技档案,了解研究所历史变迁的重大事件,记录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研究所组织开展对离退休职工、曾经在研究所工作退休前调离研究所的老同志进行“见证与记录——口述史中的西北高原所”访谈活动。7月11日上午,所长陈世龙、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科技处处长吉文鹤等慰问了在成都的退休职工,并与退休职工和曾在我所工作过的老同志进行了座谈。

  退休职工张晓爱、蔡联炳和王召青分别回忆他们在西北高原所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情况,感概万千,感谢西北高原所对他们的培养,祝贺研究所60华诞,祝愿研究所事业蒸蒸日上。

  曾任西北高原所党委副书记、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伊甫申应邀参加了访谈。伊甫申回顾了他在西北高原所工作的情况,他说虽然离开西北高原所多年,但是对西北高原所的感情还是很深的。谈到了在学科设置、人才队伍建设、领导班子示范作用、文化建设等方面西北高原所好的经验,建议西北高原所在今后得发展中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目标,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并祝愿西北高原所在领导班子带领下越建越好。

  下午,陈世龙等一行前往老所长李家藻家,慰问了李家藻和吴德舜两位离休老干部,前往老所长张宝琛家,对他进行了慰问,并分别向两位老领导汇报了西北高原所创新发展的情况。

陈世龙看望老所长李家藻

陈世龙看望老所长张宝琛

陈世龙与退休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