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支撑部门党支部与海南州局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撑部门党支部 时间:2022-07-14

  7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支撑部门党支部、海南州烟草专卖局机关党总支联合在西北高原所开展“感恩奋进,探索创新,追求卓越”主题党日活动,西北高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海南州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甘生军和双方党员共30余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党员参观了西北高原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标本馆的历史、馆藏状况、青藏高原特有珍稀濒危动、植物的状况。通过认识高原丰富的生物资源,了解高原珍惜和濒危物种现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境保护课,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生物多样性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保护自然资源和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  

  随后,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展厅。通过文字、视频、投影、VR演示等方式介绍,使党员们全面了解西北高原所致力于高原生物研究走过的艰辛历程、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为保护高原生物多样性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到了科研人员“不畏艰苦、忍辱负重、不计报酬、但求贡献”的“牦牛精神”。  

  在会议室,党员们观看了西北高原所成立60周年宣传片后进行了座谈。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绩,参会人员就党建工作开展、支部联建活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甘生军发言:近年来,海南烟草专卖局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海烟草“发展自我、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帮扶乡村环境治理改善,助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树立海南烟草良好的社会形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两家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起点,探索更多互学联建新模式,真正实现多方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杨勇刚发言:对烟草行业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了解了海南烟草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作风建设、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到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战略部署,感恩奋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感受到了研究人员积极探索、努力开拓、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探索创新,追求卓越,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列中。

  

参观标本馆

 

座谈交流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