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管理部门党支部 时间:2022-06-15

  6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会议首先由翟睿英作了《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课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介绍,二是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全文解读。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国之大者”,科学提出未来五年的目标要求、重大任务、关键举措,符合青海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陈步云作了《参巡工作体会——提高认识 完善自我》党课报告。报告从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对巡视工作的认识、感悟与思考、在党建、纪检等方面重点关注的问题等三方面入手,与大家分享参巡的工作体会、兄弟单位先进的管理经验等,为今后更好地做好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支部宣传(文体)委员黄煜茹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倡导全体党员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根据会议议程,党支部开展了第六期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主讲人是党委书记张景光。张景光作了《管理工作体会与思考》的报告,报告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深刻阐释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强调管理人员要树立职业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更高的工作效率、更高水平的服务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最后,党支部进行了“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并同党员们商讨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初步方案。 

翟睿英作《学习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课报告

陈步云作《参巡工作体会》党课报告

张景光作《管理工作体会与思考》报告

黄煜茹传达《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