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14-11-27

  11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全体职工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萍同志主持。 

  按照工会换届的程序,第七届工会副主席杨勇刚同志做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贯彻落实各级工会对研究所工会要求,积极做好所务公开和健全民主管理,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发挥职代会的民主管理功能,群策群力建设研究所入手,汇报了第七届工会(职代会)在参与落实和加强科研院所反腐倡廉工作、参与研究所发展战略研讨会、履行在研究所专业技术岗位和职员岗位聘用工作中的监督审查职责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另外还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及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千方百计地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工会的凝聚力等方面回顾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最后提出了本届工会工作的不足和对下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希望。 

  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曹广民做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向全所职工汇报了研究所五年来工会的财务收支情况。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党委委员、副所长陈世龙宣布了《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关于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批复》文件。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八届职代会代表由43人组成,43名代表通过民主选举,分别来自研究部门、支撑部门、管理部门和后勤系统,都是能积极为职工服务,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的同志。 

  随后,第八届职代会主席团主席曹广民主持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工作。第八届职工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了老中青结合、学历高、有热情、并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各位委员的分工,报请党委批准。

(撰稿人:杨勇刚) 

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

王萍主持会议

杨勇刚做工作报告

曹广民做经费审查报告

陈世龙宣读党委对职工代表人选的批复文件

职工代表投票

文怀秀计票

总监票人吉文鹤和监票人高庆波